close

想到幫小朋友放電,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👨‍👩‍👦‍👦

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🤦‍♀️🤦

可能走沒幾步路,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

如果當天萬里無雲,氣溫又高🌞,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

顧東顧西真的很累,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,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

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,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,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🙅🙅‍♀️

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,也不想去靜態展館,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

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,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🥳🥳🥳

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?

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,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,盯著別人夾,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,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,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,放電真是快速👍👍👍

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;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,裡面沒有空調,所以都很熱,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,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,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~~~🌬🌬🌬

我們去的時候,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,老闆也實在太佛心(我去了三次,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)

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,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,只要玩娃娃機,就要乖乖吃飯,每次都奏效(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,真是父母難為啊~~~)

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,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

而且走道很寬敞,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,夜市的走道都很擠,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

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,就怕他們會受傷,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,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!!

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,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

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,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,公仔對他們來說,吸引力非常低

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,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😍😍😍

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,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,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

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,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

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,雖然最後沒夾到,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,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

當天去的時候,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,開心到跳舞,順手拍了一下,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。

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,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,真的是高手

而且我發現,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,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,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

公仔區人就比較少,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,但是就容易積灰塵,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

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;所以來到這邊,夾零食是我的首選,像公仔這一區,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,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,才是他們的最愛。

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,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

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,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。

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,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,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

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,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;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,抓到什麼就是什麼,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

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,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-30分鐘,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,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。

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,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,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,這幾次去夾的時候,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。

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!!!!!!

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,花了50分鐘,滿載而歸啊,300元夾到的零食,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!!!!

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,保存期限也很長,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。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:


評分項目

好玩度

感想

商品種類

★★★★★

零食非常多種,去了三次,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,新鮮感十足。

遊戲體驗

★★★★★

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,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,因為可以省30元,不無小補。

停車便利性

★★★★

附近停車格比較少,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,大概3分鐘路程。

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,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,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👩‍👩‍👧‍👦

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,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,爸媽會玩瘋,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~~大推的啦!!!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

地址:臺中中平路1167 號

臉書粉專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coolcatchme

CATCHE12ME74DF1EG

臺中中央公園半日遊行程推薦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,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,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。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,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。

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。

一,高品質的陪伴。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。 臺中中央公園半日遊景點推薦2022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,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,好好陪陪自己。很多時候,孩子哭鬧,耍脾氣,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,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。陪孩子做遊戲,陪孩子學習,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,聊聊天,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,他們都會好開心。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,要我陪他,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,他都很高興,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,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。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。

二,誇讚表揚。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景點推薦2022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,孩子會很高興。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,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,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。一個于人、于社會、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,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,內心滿是挫敗感,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,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。

三,獎勵。給孩子建立獎勵制,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親子遊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,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,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, 臺中景點哪好玩還可以是一個擁抱,一個親吻等等。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,稀罕的。

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遊樂園半日景點
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,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,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,畏畏縮縮的生活,怎麼能開心。物質是一方面,但是不是主要的,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,孩子都會喜歡的。 臺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景點推薦2022

跟茶友一起參加武夷山茶之旅,在當地朋友的幫助和帶領下,奔赴各茶園和茶場,還幸運地進入了“世界人與生物圈自然保護區”桐木關,去探訪正山小種的起源。桐木關,是武夷山八大雄關之一,位于武夷山脈斷裂埡口,海拔一千多米,閩贛古道貫穿其間。關卡的這邊是福建,另一邊就是江西,靠福建這邊的區域,便是正山小種的發源地。 桐木關,也是個帶有神秘氣息的詞。因為,去那里有一個多小時車程的盤山公路,需要預約并且身份證登記才能入內;據說這里生態良好,每一棵樹都受到保護,號稱“開啟物種生物基因庫鑰匙”;據說赫赫有名的“金駿眉”創始人就住在這里,并且依然親自接待南來北往的茶人…… 我們就揣著各種遐想與期待進入了桐木關。在武夷,山間云霧繚繞是常態,這幾日已經審美疲勞,可是,綠玉般的水面上,居然有層輕紗籠罩,不濃不淡,不蔓不枝,輕靈飄逸,有如仙境一般。叫人瞠目結舌,不忍離去。 朱氏茶場以另一種形式的意料之外震撼了我們。在這深山老林里,居然有這么大規模高規格的茶場,除了自家的茶園、制茶的廠房、品茶的雅室,還有農家樂——炊煙裊裊的柴房、年代久遠的木制老屋,和堪與星級賓館媲美的住宿。“有WiFi!”標準農民企業家模樣的老板一眼洞悉了網蟲們的心事。習慣于現代便利生活的我們登時感到歡欣鼓舞,晚飯也不禁多吃了兩碗。也難怪,老板娘親自下廚,打理了一桌子山珍美味,還拿出自釀的紅豆杉酒。老板的兒子,被我們昵稱為“小鮮肉”的帥氣可愛的小伙子,剝筍,泡茶,幫廚,一路跟著忙里忙外,又為大家增添了些許歡樂。 桐木關小種紅茶的制作是嚴格而繁瑣的,它需要經過十道工序:萎凋、揉捻、發酵、鍋炒、復炒、復揉、篩分、干燥、揀剔、分級。因為生長在參差不齊的陡峭巖壁上,這就注定桐木關的茶葉不能用機器而只能人工手摘,這就保證了它的原汁原味。萎凋是用天然松木烘焙,茶葉被鋪在密不透風的木頭房間里,經過長達兩天的熏制,松木的香味滲透到茶葉的肌理,制成之后色澤烏潤,沖水后湯色金黃或艷紅,滋味醇厚,帶煙熏香氣,有的略帶桂圓香。 好的產品還須好的展示。茶藝師的演繹無疑是上佳的,且看她取茶、聞香、沖泡,然后用杯蓋輕輕撇去泡沫,至杯沿順勢一轉,無聲無息地把泡沫送入茶盤。其姿態柔和,手法嫻熟,如行云流水,一氣呵成,看著都是一種享受。除了茶的品質,水的溫度,沖泡的時間,周圍的環境,茶藝師的沖泡水準,都能影響一杯茶的好壞。好的茶藝師能把5分的茶泡出8分,把8分的茶泡出10分。 因此,一位用心的茶藝師,定能抽絲剝繭,揚長避短,把茶的優點充分展現出來,讓它的品質和口感錦上添花。 拜訪峻德茶場的時間不湊巧,“金駿眉”創始人梁峻德老先生正在午休,不好打擾,老先生的大兒子熱情地接待了團員們,還為大家沖泡了他家的各種獨創新茶。銀針、玫瑰、綠香……當然還有傳說中最最正宗的“金駿眉”。當琥珀色的茶湯緩緩注入茶杯,綿柔鮮美的滋味在口腔里綻放,濃郁的花香從舌尖竄到鼻尖再浮上心頭,時間似乎停止,一切都醉了。茶的滋味,美妙若此! 武夷獨特的山水醞釀出好茶,養在深閨的桐木關,更期待著茶人們去揭曉它神秘的面紗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發朋友圈正能量文案 一、人生沒有一條路是白走的。每個不滿意的現在,都有個不努力的曾經。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,有一個理由去堅強。因為充沛的精力加上頑強的決心,曾經創造出許多奇跡,要用堅強續寫明天的譜,用執著走完未來的路。因為沒有誰的路是一帆風順,只要是自己選的路,就不能后悔!即使是咸魚,也要做更咸的那條。 二、天再高又怎樣,踮起腳尖就更接近陽光。 三、不論你在什么時候開始,重要的是開始之后就不要停止;不論你在什么時候結束,重要的是結束之后就不要悔恨。 四、不論做什么事,都要相信你自己,別讓別人的一句話將你擊倒。人生沒有對錯,只有選擇后的堅持,不后悔,走下去,走著走著,花就開了。 五、不要對挫折嘆氣,姑且把這一切看成是在你成大事之前,必須經受的準備工作。 六、不要去聽別人的忽悠,你人生的每一步都必須靠自己的能力完成。 七、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,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,持續累積而成。 八、每個人被命運碾壓的疼痛感是一樣的,對生活的無可奈何也是一樣的。所幸的是在我們每一個人獨自在黑暗中行走時,你的隱忍,你的積極,你努力抵抗世界的姿態,都會成為一抹陽光,照亮自己的人生。只要清醒而不盲目,知足而不滿足,你定能抵達你想去的地方。 九、你若光明,這世界就不會黑暗。你若心懷希望,這世界就不會徹底絕望。你如不屈服,這世界又能把你怎樣。 十、人生的旅途中,清晰的腳印,往往印在更泥濘的路上,所有的輝煌和偉大,一定伴隨著挫折和跌倒;所有的風光背后,一定都是一串串揉和著淚水和汗水的腳印。那些獨處的時光必定能照亮你的路,也是這些不堪陪你成熟。 十一、如果你不能飛,那就奔跑;如果不能奔跑,那就行走;如果不能行走,那就爬行;但無論你做什么,都要保持前行的方向。 十二、上帝給了你很多誘惑,卻不讓你輕易得到。但是,總不能流血就喊痛,怕黑就開燈,想念就聯系,疲憊就放空,孤立就討好,脆弱就想家。 十三、世界很大、風景很美、機會很多、人生很短,不要蜷縮在一小塊陰影里。因為世上找不出兩個完全相同的人。生得再平凡,也是限量版。只要內心不亂,外界就很難改變你什么。不要艷羨他人,不要輸掉自己。 十四、誰和我一樣用功,誰就會和我一樣勝利。 十五、也許你想成為太陽,可你卻只是一顆星辰;也許你想成為大樹,可你卻是一棵小草。于是,你有些自卑。其實,你和別人一樣,也是一片風景:做不了太陽,就做星辰,在自己的星座發光發熱;做不了大樹,就做小草,以自己的綠色裝點希望。 十六、遇到困難時不要抱怨,既然改變不了過去,那么就努力改變未來。 十七、真正能讓你倒下的,不是對手,而是你絕望的內心。 十八、當你越來越有魅力的時候,自然有人關注你,當你越來越有能力的時候,自然會有人看得起你。改變自己,你才有自信,夢想才會慢慢的實現,想要破繭成蝶,做更好的自己,必須付出百倍的努力,一分付出,一分收獲! 激勵自己的正能量文案 一、你明知道自己不會和這個人在一起,還是會去享受這份戀愛的心情。然后到了合適的時候,離開,去和不愛但是很合適的人在一起。有些愛,只能止于唇齒,掩于歲月。 二、生活是一種博取,努力才能確定自己的位置,生活也是一種休閑,明確生存的意義才能走向簡單。心若強大又何懼路艱,心無風雨又何盼他人執傘,精心打造自己勝過所有的抱怨。時光一去不再回,珍重活著的每一個日子,尊重他人,珍愛自己。 三、不管現在走到生命的哪個時刻,只要你愿意,生活就不會辜負你。人生,永遠沒有太晚的開始! 四、我們的生活并沒有向日葵那么簡單,但是我們應該試著把生活簡單化,做一個向日葵般溫暖的人,風來了就舞蹈,太陽出來了就歡笑,把生活過得有滋有味。 五、親愛的,你不必為了誰而改變,如果要成為更好的人,請為了自己。 六、半途而廢的背后,有千萬種借口;而成功的背后,卻只有一種理由,那就是堅持! 七、人生路上常有風雨,需要一個好的心態。再難的路,只要不放棄,一直走下去,總會走到終點;再重的擔子,笑著是挑,哭著也是挑,又何必讓自己難堪;再不順的生活,撐一撐,也就過去了,笑容,最終會出現在臉上。 八、擔憂是在浪費時間。這并不會改變任何事,只會擾亂你的思維,偷走你的快樂。 九、活著并快樂著,便是最大的幸福。人生的快樂在于自己對生活的態度,快樂是自己的事情,只要愿意,你可以隨時調換手中的遙控器,將心靈的視窗調整到快樂頻道。學會快樂,即使難過,也要微笑著面對。 十、生活的壓力和煩惱,有時候讓人生感覺到疲倦,生活在于重新的認識,學會成為世界的一部分,而不是苦苦的追逐。 十一、人生坎坎坷坷,忙忙碌碌的,忘記了什么,也不能忘記真情、良心。不論如何貧窮,怎樣失意,都要長存一份真情,真誠待人。不管如何富裕,怎樣得意,都不要泯滅良心,真情待人。 十二、人生經歷的美很多,走過春夏秋冬,看遍春花秋草,不管你是從繁華處走來,還是在寂靜處走來。只要你帶著心情,轉山轉水,經過耐人尋味的過程,美的東西會升華成最美,明暗山水之間,也只有心間能滋生出最美的風景,最美的風景在心中。 十三、活出自己,不要總去排擠、算計他人,學習借鑒他人,可以更好的完善自己,看著自己的路,自己的風景,想著自己的問題,不要總盯著別人如何,總是羨慕別人的輝煌,嫉妒別人的光鮮,陰暗的是自己的心,損耗的是自己的光陰,磨損的是自己的人格。 十四、經常發自己的照片,不是因為我自戀,而是想讓朋友圈里的你,知道賣給你東西的人長什么樣,讓你心里有個譜……生意是從信任開始的! 十五、做人要有信仰,做事要有信心。信仰是指路明燈,信心是前進動力。打跨自己的,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。不要把一次的失敗看成是人生的終審,世上沒有一帆風順的事,只有堅強不倒的信心與毅力。逃是懦弱的,避是消極的,退就顯得更加無能。成功的道路靠自己闖,心在哪里,路就在哪里!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。 十六、你必須很努力,才能看上去毫不費力。所以,放下你的浮躁,放下你的懶惰,放下你的三分鐘熱度,放空你禁不住誘惑的大腦,放開你容易被任何事物吸引的眼睛,靜下心來好好做你該做的事,該好好努力了!記住一句話:越努力,越幸運! 十七、怕什么路途遙遠,走一步有一步的風景,進一步有一步的歡喜,幸福,在路上! 十八、有大快樂的人,必有大哀痛;有大成功的人,必會有大孤獨;這就是情感的節奏。生命里復雜的不光是人與人之間,在生活中,總是會有一些是不盡如意。 滿滿正能量的朋友圈文案 1.趁年輕,沒理由不去闖,哪怕敗,我也要敗的漂亮! 2.能讓你以前喜歡的人現在反過來追你那才是本事。 3.我的青春還在繼續再多荊棘也要向前奔跑。 4.古來一切有成就的人,都很嚴肅地對待自己的生命,當他活著一天,總要盡量多勞動,多工作,多學習,不肯虛度年華,不讓時間白白地浪費掉。 5.為了不讓生活留下遺憾和后悔,我們應該盡可能地抓住一切改變生活的機會。 6.上天完全是為了堅強你的意志,才在道路上設下重重的障礙。 7.當心靈趨于平靜時,精神便是永恒!把欲望降到最低點,把理性升華到最高點,你會感受到:平安是福,清新是祿,寡欲是壽! 8.把自己當傻瓜,不懂就問,你會學的更多。 9.人總是要學著自己長大,用旅途的孤單收獲成長。 10.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,有一個理由去堅強。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,到哪里都是在流浪。 11.人生沒有停靠站,現實永遠是一個出發點。無論何時何地,不能放棄,只有保持奮斗的姿態,才能證明生命的存在。 12.人要學會適可而止,不要無休止的去強求那些不屬于自己的東西。 13.也許有些路好走是條捷徑,也許有些路可以讓你風光無限,也許有些路安穩又有后路,可是那些路的主角,都不是我。至少我會覺得,那些路不是自己想要的。 14.你只有盡力了,才有資格說自己的運氣不好。 15.利不是戰勝敵人,而是提高自己。我們只要每天進步百分之一,那就是成功。 16.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而覺得自己永遠都是失敗,不要因為一次的錯過而覺得自己就是終身錯過。更加不要因為一次的摔倒而永遠不想爬起來。 17.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,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。 18.這個社會是存在不公平的,不要抱怨,因為沒有用!人總是在反省中進步的! >>>更多美文:文案朋友圈

元宵節后, 在白云懸碧空,夕陽映松柏的傍晚。當我在電話里聽到何珍明的夫人袁老師告訴說:“老何因患淋巴癌在北京醫治無效,于春節前病故。”聽到這個噩耗,我當時心里隱隱作痛,怔怔地好一陣說不出話來。 在我的印像中,這位德高望重、豁達開朗的學長,身為一名領導干部一點都不擺譜。像父輩一樣,是那么慈祥,那么平易近人。一幅笑瞇瞇的樣子總是生動栩栩。 他思維靈敏,腿腳靈活,身體顯得硬朗,內心充滿熱量,釋放熱量,精、氣、神充滿活力。 中等的身材,勻稱的體態,配上一幅娃娃臉,80多歲了一點也不出老。如果他不主動告訴你年齡,還以為他才60多歲。 現在,何老匆匆地走了,如一縷輕煙,消失在萬物復蘇的春季。你聽,寒風在呼嘯,那是哀傷的號啕!你看,冷雨在滴答,那是哭泣的淚花!草木在歌唱,那是緬懷的訴說! 省老干部大學電腦二班QQ群組里,同學們紛紛留言,表示沉痛哀悼!何老為班里做了許多事情,如與吳珊老師一起為班上拍攝合影,對號入座編輯姓名,沖洗打印照片,分送照片。同學都敬慕他,記得他的好!拿起全班合影照片,默默地注視他,鞠躬寄托哀思,祝他一路走好! 吉首市委委員會原顧問、市政協主席、湖南省老攝影家協會會員、省老干部攝影家協會會員、省老干部詩詞協會會員--何珍明,在這個春天,被定格成永恒的記憶! 老何悄悄的走了,如一襲薄霧。靜靜地離開這紛繁的紅塵,尋覓一片清靜的天地,將那疲憊的身心棲息。經年以后,在彩霞追流云,夕陽戀青松的午后,星星同月游的夜晚,當我們打開他那一頁塵封的記憶,仍然有一道潮濕的印痕! 我的腦海里零星追憶,在與何珍明老師幾次交往中,同樣印有一道深深的痕跡! 那是2011年12月十幾號,電腦應用基礎二班學年結束,全班同學照合影照,我遲到了沒趕上。在班長李艷同學的引見下,何珍明老師給我補照了一張照片,同時還叫我與班主任周平老師合了影,分文不取把照片打印給我。這才與何老有了初次交道。 放學路上,我問何老:“老師您多大年紀,學習電腦幾年了?”他回答說:“我79.9歲了,再過三個月滿80歲。學習電腦5年,還學習影視制作,制了116部電影。” 我又問他:“您是從事專業影視制作的嗎?”他說:“不是,來老干部大學讀書才有這門愛好。”我又說:“制作116部電影要很多攝像圖片資料。”他說:“是的,78歲到西藏拍過片;三年前到過新疆拍攝,那兒的風沙很歷害,拍照時人眼睛都難睜開,風沙把攝像機的鏡頭都弄壞了,修了好幾百元。去年在北京與女兒一家駕車到東北長白山拍照,風很硬,刺骨寒風把人的手臉凍得僵僵的。”啊!他身體超棒! 心想他這么大年紀,還堅持讀學習,還能上西藏,到新疆,去長白山,一般人是做不到的,沒有健康的身體不可能做到。精神可嘉!我從心底佩服,對他肅然起敬。 這時他從口袋里掏出一張名片遞給我,才知道他是一位廳局級干部,住在星沙諾亞山林。與我同住在開源路同一條線路上。從星沙到省老干大學讀書乘公共汽車要一個多小時,我比他年輕20多歲,擠公交車都覺費勁。他是一位有身份有地位的領導,功成名就,而且還是一位80來歲的老人。一周學兩、三門功課,與其老伴袁老師一道在省老干大學讀書,擠公共汽車上學,不用專車接送。活到老,學到老。老有所學,老有所樂,老有所為,老有所獻,在他身上詮釋出來。他的境界、他的品質可圈可點! 去年3月30日,我們單位老科協旱糧油料小組開展活動。應國家產業油菜基地長沙試驗站站長、湖南省十大代表陳衛江研究員的邀請,研討油菜產業發展。我作為省老科協農科院分會理事、旱糧油料小組組長。考慮到我們的老專家、老教授年齡較大,60、70、80多歲、90歲,年齡在云梯銜接處。退休后他們還能座在一起談論以往,并肩前行的日子屈指可數。在油菜花開之際,總想為老專家做點什么,把活動記錄下來留作紀念。 我不會攝影,何老是內行。抱著試試看的想法,向何老發出邀請,請他幫忙拍攝,他爽快地答應義務服務。 春天真嬗變。前兩天還是和煦春風艷陽天,可到了活動這天,天空烏云密布,瓢潑大雨漫天傾瀉,斜斜的飄雨撐不住傘。我們有好幾個老專家清晨打電話給我,說天氣不好,別叫嘉賓淋一身雨,是否把活動推遲。我立即通知幾位特邀嘉賓,但他們有的在早上6點多鐘已出發了,客人克服困難從很遠趕來了。活動只得按時進行。 當我把何老接到單位時,會議室里坐了很多人。何老一到就顧不上坐下休息,立即把相機、攝像機架起錄像、照相。室內座談完后,參會人員到油菜試驗基地參觀,這時天空仍下著中小雨,攝影時他一手撐著傘,一手端著攝像機來回走動照相、錄像。當雨小點,他干脆把傘丟開,冒著小雨在大片油菜花中穿行,為老專家老教授們攝影,錄入完參觀場景,然后拿著相機為老專家和特邀參會嘉賓每個人照一張相。而且自費用A4大的相紙打印了16張照片,照片還封了塑。送給我們的老專家和特邀嘉賓,我要給他錢,他堅決不要,說送給這些老人。令老專家們感動得熱淚盈匡。 為豐富《油菜花開》影像資料,何老與我同乘座公共汽車到單位拍了四次。為拍科研人員在油菜花中做雜交的鏡頭,在田間走來走去,一次工作好幾個小時,沒說一聲累。有的試驗田比機耕路低很多,從機耕路上下到田間跳下爬上很費勁,他身上背著機器,我擔心他摔倒,上前撐扶。他總是搖頭說:“不用幫,腿腳還可以。” 我對他說:“您80歲了還這么健康,有什么好的養生方法?在我們院里有不少老同志70來歲左右就疾病緾身,病秧秧的沒精打彩。”他回答說:“我從不刻意講養生,身體好是鍛煉出來的。現在腿腳好,得益于工作在湘西的大山里,原作為市委管農業的副書記,經常下農村基層,爬山下嶺走田埂搞調研,都是靠兩條腿。你請我拍《油菜花開》影像,是在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。我對農業有感情,農民不容易。從事農業科研的干部,在田里摸爬滾打也很辛苦。老了再為農業做點事情,我很高興。我給你們免費拍攝和影視制作。”聽他這樣說我非常感動。 去年7月中旬,我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為《油菜花開》題詞:“糧油作物是物質食糧,文藝作品是精神食糧。”我對何老說:“最好把袁院士題詞全過程錄下來。”何老說:“好啊,很有意義。”在經得袁老師同意后,兩位老人配合得很默契,袁院士還與我們合了影。下班時,我要請何老吃飯,他婉言謝絕,說家人已把飯煮好了,要回去吃。我心里很是過意不去。天氣很熱,等車時我買了一個大西瓜送給何老,他硬是不肯要。真是廉潔得像一顆洗凈的波菜。 何老就是這么一個無私無欲,幫助他人樂于奉獻的人。在省老干部大學里,在老干部攝影協會、老干部詩詞協會和他就讀的班級里,做了很多有意義的事情。如協會和班級組織開展的一些活動,他都熱心舉著照相機、攝像機把活動內容記錄下來,將美麗定格瞬間。他為人熱情,愛慷慨解囊,喜歡幫忙。同學都很喜歡他,愛戴他,親近他,同齡人中他的老年朋友很多,人際關系很好。 他樂觀豁達,塑造陽光心態,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周圍的人。在與他接觸中我的心態也變得年輕了許多。誠實待人,送人玫瑰手留余香! 當我們單位一些老專家聽到何珍明老師逝世的消息,都淆然淚下,贊美他是個好人,是老天瞎了眼。 仰望蒼天,問大地母親,你為何那么自私。把黨的好干部,人民的優秀兒子緊緊的攬在懷里,讓他化為一捧凈土。你為什么不成全他活到90歲、100歲乃至120歲呢? 可見,在大自然面前,人的生命是多么脆弱。你可以超越富貴與貧窮,成功與失敗。但不能超越日出與日落!生活吿訴我們,人的生命意義不在長短,在于它的寬度和深度。 金錢的價值在于使用,人的價值在于被需要。人生寶貴,貴在奉獻。何珍明老師就是一個熱愛生命,珍惜生命,在欣賞生命過程中,總沒忘記服務他人,奉獻自己的美好時光,給別人帶來方便和快樂。以自己存在的方式顯示其生命的力量和魅力! 現在他輕輕地走了,祝他一路走好!在天國的另一個世界仍然綻放美麗! 我!為何珍明的生命喝彩! 2013年3月2日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
【台中西屯夾子園一日遊2022】
【台中逢甲景點哪好玩】 【台中親子室內景點介紹】 必訪勝地,夏天就來去台中一日遊!【台中新景點半日遊行程】 【台中逢甲半日遊2022】 情侶約會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!【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2022】 【台中逢甲景點推薦】 親子趣味親子樂園,雨天玩台中不掃興!

arrow
arrow

    ann71na88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